当前位置:

【永州】市地税严把“纳税信用”关 促诚信体系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胡芙 2016-11-02 09:2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11月1日讯(通讯员 吕海南)近日,湖南省永州市一名省人大代表主动走进地税办税大厅,一次补缴欠税及滞纳金达200余万元。这是永州地税运用纳税信用证明,配合市人大严把人大连任代表资格的成效之一,也是努力营造诚信纳税氛围,有效助推诚信体系建设的有力举措。

  为防止素质不高、品行不端尤其是有偷逃税款等不法行为的人被推荐为连任代表,永州市人大在审核把关连任代表资格时,联合市地税局对连任代表们逐一开展纳税信用审核工作,将代表们纳税情况纳入连任资格审核标准之一。

  今年来,永州地税对全市495名全国、省、市人大代表的地方涉税情况进行全面、统一排查,共发现存在涉税问题的人大代表15人,其中省代表4人、市代表11人,涉及欠税总金额1100余万元。市人大要求涉及欠税的人大代表主动整改,及时补交税款。

  为充分发挥地税职能优势,增强纳税信用的辐射功能,永州地税还首次尝试对“两代表一委员”、劳模、先进工作者等各类社会身份推荐以及参评知名商标、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等企业资格核查中涉税证明的开具。截至目前,共对全市709位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79家申评永州市知名商标市场主体、11家新认定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45家申请认定湖南省著名商标企业的纳税信用情况进行核实反馈,加强了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的增值应用。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1/02/41238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