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安仁地税成功告破某采石场少缴税款一案

来源:红网 作者:阳新林 编辑:杨桦 2016-10-20 19:0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10月20日讯(通讯员 阳新林) 近日,湖南郴州安仁县地税局成功告破某采石场少缴税款一案,共查补税费227586.54元,其中加收滞纳金37165.4元。这是该局查办稽查案件的又一有力之举,充分发挥了税收执法的威慑力,维护了诚信纳税的有序环境。

  今年5月份,安仁县地税局收到了关于安仁县某采石场少缴税款的举报信。收到举报信后,该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联合调查组,积极进行案件查办。调查组工作人员多次进入采石场实地调查,详细查阅企业会计账簿,并到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县民用爆破器材专营有限责任公司对企业登记信息和2014年、2015年炸药使用情况进行查实取证,发现针对该企业的举报情况属实,并依照税收法律法规准确计算出了企业少缴税款和滞纳金。

  在充分掌握企业税收违法行为的事实后,调查组工作人员与企业负责人多次进行约谈,积极开展税法宣传,讲明讲透税收违法行为产生的严重后果,督促企业及时缴纳税款和滞纳金。通过批评教育,企业负责人承认了自己的税收违法行为,并及时缴清了税款和滞纳金。本案的查处进一步规范了税收秩序,提高了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和税收法治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阳新林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0/20/41130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