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安仁县地税局积极应对资源税征管新局势

来源:红网 作者:雷永韬 编辑:杨桦 2016-09-21 00:1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9月20日讯(通讯员 雷永韬)自金税三期上线以来,为积极应对新形势,加强源泉控管,做好砂石厂、砖厂等资源税纳税人的日常管理与纳税辅导,近日,湖南省安仁县地税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砂石粘土资源税征收的通知》。

  通知规定,从9月1日开始,账务健全的资源税纳税人应据实申报、分期清算,无账可查的单位和个人应按不含税开票金额的0.35%缴纳资源税,并要求建筑企业、搅拌站等砂石、红砖购入使用单位落实好资源税代扣代缴制度,对未提供《资源税管理证明》的,责令其履行法定代扣代缴义务。

  同时,该局积极依托国地税合作,推进资源税信息共享,对未缴纳资源税的单位或者个人,国地税双方不在《税收查验表》上盖章,国税不予开具发票,有效堵塞了征管漏洞。9月份以来,该局已征收资源税24万元,预计全年将突破400余万元,在小税种上写好大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雷永韬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9/21/40876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