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东安国地税“一窗通办”启航 纳税服务质量再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唐华跃 编辑:杨桦 2016-08-31 15:3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8月31日讯(通讯员 唐华跃)8月31日,湖南省东安县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4号窗口办税人员顺利开出地税契税税票与国税通用机打发票,从而实现了国地税业务真正的“一窗通办”。

  今年以来,东安国地税深度融合,6月1日共同进驻县政务中心同址办公,在县委、政府的支持下,联手为纳税人提供了一个宽敞、舒适、方便、人工与自动智能化于一体的现代化办税大厅。

  在此基础上,永州市国地税领导决定将东安作为全市国地税业务“一窗通办”试点单位进行试点。东安国地税为解决办税服务厅的人手问题、软硬件设施问题、操作流程问题等召开了五次联席会议,逐一解决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具体操作上的分歧。会议决定:联合办税服务厅采取“一人一机一窗,国地税业务通办”办税模式,实行一体化叫号排队、一体化导税咨询、一体化自助终端的服务方式,纳税人可经导税员帮助或自助取号,只凭一个号,即可办理所有国地税涉税业务,无需重复排队及报送资料。

  东安国地税为了方便、快捷地为纳税人服务,首先依托信息技术,开通了国地税征管、防伪税控、公路货运发票系统等网络互访,不用双方改变网络设置,直接就能访问对方的软件系统;其次,国地税人员双方接受对方的“金税三期”、国税防伪税控、国税公路货运系统等培训。组织开展窗口人员互学业务竞赛,为实现联合办税服务厅的“一窗通办”做好了充分准备。从而实现了一人一机一窗,国地税综合窗口业务通办,避免了纳税人多跑路的情况,使纳税人真切感受到国、地税合署办税带来的便利。

来源:红网

作者:唐华跃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8/31/40740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