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国税局举办“现场问税”解答涉税疑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王小春 编辑:胡芙 2016-05-04 20:3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5月4日讯(陈友训 王小春)今年来,湖南省郴州市国税局从便民办税入手,打造纳税服务精品项目,呈现纳税服务新气象。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郴州国税已举办有色金属、企业所得税、小微企业等15场“现场问税”活动,为600余户纳税人解答涉税疑问183个,收集纳税人合理化建议91条。
  
  在开展活动前,郴州国税广泛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将相关税收热点政策编成宣传手册,发放给现场纳税人。活动前后均向纳税人发放《纳税服务征求意见表》和《问税活动问卷调查表》。同时,实行集中授课为主,税企互动为辅的活动形式,组织业务辅导团队轮流授课,对所得税政策和汇算清缴具体操作中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
  
  针对不同的行业问题,郴州国税依托纳税人学校,分行业开展“现场问税”活动,纳税人就自己关注的涉税事项向辅导团队提问,辅导团队成员从税收政策、实际操作、解决建议等方面当场解答。不能当场解答的,通过税企QQ群、门户网站等平台将整改落实情况回复给纳税人,并不定期进行电话回访,寻求对整改情况的意见。
  
  此外,郴州国税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纳税状况,帮助企业解决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中的矛盾和问题,协助纳税人建立健全涉税风险防范机制,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优质的个性化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王小春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5/04/39757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