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资兴市近2000户纳税人享受简并申报缴税次数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胡芙 2016-04-01 22:0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4月1日讯(通讯员 刘华南)4月1日,湖南省资兴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初步统计,从今天起资兴市共有将近2000户符合条件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纳税人享受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合理简并纳税人申报缴税次数的公告》的优惠政策。
  
  2月份,国税总局发布《关于合理简并纳税人申报缴税次数的公告》,公告规定自2016年4月1日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缴纳增值税、消费税、文化事业建设费,以及随增值税、消费税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等税费,原则上实行按季申报;随增值税、消费税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免于零申报;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实行按季度申报预缴企业所得税;对于采取简易申报方式的定期定额户,在规定期限内通过财税库银电子缴税系统批量扣税或委托银行扣缴核定税款的,当期可不办理申报手续,实行以缴代报。
  
  资兴国税将“新政”作为创新纳税服务机制和推进办税便利化的重要内容,也是纳税服务意识的一次重大观念更新。充分利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契机,通过电视、纳税人学校、办税服务厅、微信和征纳QQ等多媒体多渠道广为宣传,让“新政”深得人心,家喻户晓。
  
  据资兴国税办税大厅的负责人预测,“新规”正式实施整体减少纳税申报缴税次数50%以上,办税大厅和纳税人将明显减压,从5月份的申报期将首次见到成效,但税务机关的风险防控和纳税服务意识将有待加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4/01/39492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