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安仁县地税局落实契税新优惠 房企客户齐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雷永韬 编辑:实习编辑 刘郁蕾 2016-03-31 19:0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3月31日讯(通讯员 谢乔生 何超 雷永韬)近日,家住郴州市安仁县永乐江镇立邦花园小区的周先生顺利办理了税收减免手续,他拿着税票高兴地向安仁县地税局办税服务中心的办税员说:“感谢国家出台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老百姓极大地减轻了购房压力!”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化解楼市库存压力,日前,财政部、税务总局、住建部联合下文,规定自2016年2月22日开始,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周先生购买的房屋为180.34平方米。依据新政策,契税税率从4%降至1.5%。现在,周先生只需缴纳契税6130元,较新政实施之前可少交契税10217元。这对安仁县的一个普通老百姓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数目。
  
  自房屋交易优惠政策调整以来,安仁县地税局将落实优惠政策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安仁县地税局组织干部认真学习了新政策,要求干部准确把握政策要求,严格落实优惠政策,并编印新旧政策对照表方便干部执行。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利用安仁县一年一度的“春分药王节”、房产交易会等重要时段,在县政务中心、各企业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新政策内容,在会场设置宣传柜台,安排税务干部为广大市民及选房看房的客户发放宣传手册、答复政策咨询。加强对政策执行的督促管理,对契税新政等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专项督察,并将督察结果纳入对各部门及干部的绩效考核中,强力推进政策落实,确保政策执行全覆盖、无死角。
  
  县内一知名房地产企业销售人员表示,契税新政为房市注入了活力,今年2月份以来看房购房的客户较去年明显增多。据统计,自契税新政策实施以来,安仁县地税局共为101户纳税人办理契税优惠手续,共计减免契税73.3万元。契税新政策的出台及执行,使安仁县房市逐渐回温。

来源:红网

作者:雷永韬

编辑:实习编辑 刘郁蕾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3/31/39481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