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嘉禾国税:税警携手共商合作新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李铮俊 编辑:胡芙 2016-03-22 16:4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3月22日讯(通讯员 李铮俊)“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深化税警合作,建立工作规范,使两部门在联合打击和全面协作方面规范化,制度化。”3月22日,在湖南省嘉禾县警税联席会议上,嘉禾县公安局、嘉禾县国税局的相关负责人共同表示。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公安厅转发的《2016年警税联席会议纪要》及郴州市2016年警税联席第一次会议精神。双方明确,将在近几年警税合作的基础上,按照上级精神,结合嘉禾实际,建立健全警税合作新机制,严打涉税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提升打防能力,建立共享信息平台,完善涉税违法“黑名单”制度。
  
  会议决定,以贯彻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为契机,深入调研和总结近年来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经验作法,建立健全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工作新机制。建立公安派驻国税联络机构,成立警税联络室。在信息共享、案件移送、联合执法、资金查控和宣传培训等方面有效对接,发挥双方优势,形成工作合力。
  
  同时,双方及早谋划,明确目标,坚决查处虚开虚抵发票和假发票骗税逃税案件。针对本县涉税违法犯罪的形势特点,严厉打击商品贸易、成品油、农副产品等领域的虚开、虚抵增值税专用发票违法犯罪行为,整治工作统筹安排、联合查处,确保打击工作取得实效。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税收违法案件宣传曝光力度,建立涉税违法“黑名单”管理制度,公开曝光或公告偷税、虚开发票等案件,加快推动联合惩戒措施落地,最大限度发挥税收“黑名单”制度的震慑力,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李铮俊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3/22/39403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