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嘉禾国税创新用人机制 人员组合双向选择

来源:红网 作者:李铮俊 编辑:胡芙 2016-03-09 17:2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3月9日讯(通讯员 朱肖斌 李铮俊)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合理配置人力资源,3月7日,湖南省嘉禾县国税局举行双向选择动员大会,在全局范围内推行中层干部和一般干部职工之间双向选择。
  
  本次双向选择先确定科室负责人,采取本人意愿征求与组织工作需要相结合的原则,由党组研究确定。其余人员根据志愿选择科室岗位,科室负责人根据科室岗位、编制、职责选择科室副职和一般人员,特殊工作岗位由党组根据工作实际和工作需要结合各科室编制合理调配。在同一部门连续工作5年以上的人员,原则上要求交流轮岗。
  
  2轮选择后未被组合人员实行待岗处理,待岗人员根据《五星级人才实施方案》考评要求,学习自己意向岗位的工作技能,考核合格后由本人和科室双向选择并报党组批准上岗或者由党组决定调配上岗。待岗满一个月后,仍未通过考核的,实行继续待岗,直至考核通过,再重新安排上岗。根据郴国税发【2015】65号《郴州市国家税务局干部交流轮岗暂行办法》文件规定,待岗期间,只发基本工资,停发所有津补贴和其他福利,并不得参加年内评先评优。
  
  本次双向选择岗位职数公开、实施程序公开,使大家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平等竞争。每名干部择岗时,既要衡量自身素质和能力,更要面对其他干部竞争的压力,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忧患意识和危机感,在全局营造出一种奋发向上、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铮俊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3/09/39294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