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郴州国税全省率先开展发票电子底账应用分析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编辑:杨桦 2016-03-07 19:1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3月7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王小春)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国家税务局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发票电子底账应用分析工作,其做法形成的经验材料得到省局领导的肯定和表扬性批示。
  
  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的推行,是发票管理的根本性变革,是信息化管税发展的重要里程碑。2016新年伊始,该局在省局的指导下,率先开展发票电子底账应用分析工作。该局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年度计划,建立了人才库,全市已有16人,组建了市县两级数据应用兴趣小组,市级已有21人。以电子底账应用为依托,以“一户一表”为载体,以绩效考核为抓手,以精准制导为方式,全面推行涉税数据应用分析,助力郴州国税防险、促收、提质、增效。

    同时,该局为方便查询分析,克服现行电子底账数据只能按货物品名单户、单票查询的缺点,在今年2月底前完成了全票面、系统查询的网络版数据平台搭建。在此基础上,该局对典型样本进行试验性个案解剖,验证成功后,总结筛查、分析、排查方法,再抽调师资力量,通过现场指导、业务培训、案例示范讲解、模型推广等方式,对基层提供数据分析、行业核查和风险预防指导。日常化的电子底账数据监控,能够及时发现并提醒纳税人的风险,可以避免增加后续更大的违法成本。该局今后将实行定期监控、定期发布、定期总结,召集全市业务专干,举办涉税数据应用培训,壮大应用队伍,提高数据应用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3/07/39273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