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国税稽查局查处一起虚开农产品收购发票案

来源:红网 作者:何勇飞 编辑:胡芙 2014-12-11 17:3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12月11日讯(通讯员 何勇飞)近日,湖南省怀化市国税稽查局曝光了一起虚开农产品收购发票案件。案件虚开发票一万余份,虚开金额达12225万元。目前,司法机关已刑拘6名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2014年5月,怀化市国税局稽查局在对农副产品收购企业专项整治中,发现洪江市某药业公司在短期内农产品收购发票开具量大、税负异常偏低,遂对公司实施检查。经过外围调查,发现公司实际生产能力、申报销售额和开票额明显不符,具有虚开农产品收购发票的重大嫌疑,遂与公安部门组成联合专案组。专案组通过技术手段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范围。
  
  2014年5月17日凌晨2点多,专案组突击检查,将企业全部人员一举抓获,并将涉案的财物、帐簿、电脑全部扣押。
  
  经审讯并结合有关证据现已核实:2011年下半年,刘某、付某某、徐某某三人商议,以洪江市为边远山区有中草药材收购为名,在洪江市成立了一家药材公司,以虚开农产品收购发票牟利。公司办理了工商、税务登记,并聘请了会计、仓库保管员“经营”业务。对内,为自己虚开农产品收购发票虚9575份,虚开金额4469万元,抵扣税款581万元;对外通过“中间人”,向四川、山西,贵州、河南、山西等地的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714份,虚开金额7756万元,虚开税额892万元。
  
  目前,司法机关依法刑拘6名犯罪嫌疑人,并提起公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红网

作者:何勇飞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12/11/35471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