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宁远国税重拳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吴统顺 编辑:刘娜 2014-11-04 19: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11月4日讯(通讯员 刘红 吴统顺)近日,湖南省宁远县湾井镇经营个体加油站的杨老板到县国税办税大厅缴纳了发票违章罚款6000元。这是宁远县国税局今年开展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以来,最新收到的一笔罚款。
  
  在此次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中,宁远县国税局与公安、地税等部门紧密配合,成立了联合办公室,建立合作机制,形成打击合力。按照统一选案、统一部署、统一开展、统一结案的原则,分别对房地产、建材、商业批发、加油站、交通运输等发票犯罪高危行业开展专项整治。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疑点信息,建立信息互通和快速联动机制,研究部署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及时公示案件查处结果,提高案件查处威慑力。
  
  为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开展顺利,宁远县国税局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发票知识,着力建立预防发票犯罪的防火墙。在宁远县电视台、单位网站、电子显示屏、政务公开栏等渠道宣传开展打击发票违法犯罪的意义、方案和措施,为开展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造势。并出动宣传车、张贴标语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提高公众对假发票的识别能力。将查处的发票违法案件及时进行公示和宣传,警醒大家正确使用发票。
  
  “坚持打防结合,聚集重点行业,规范发票使用,净化税收环境,是宁远县国税局开展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的原则和目的”,宁远县国税局负责此项工作的局领导表示,“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是一项长期工作,我们将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让发票违法犯罪分子无地可藏”。
  
  截至十月底,宁远县国税局共对19户企业进行了发票检查,查处发票违法案件5起,涉及金额790.7万元,共补缴税款、罚款和滞纳金31.3万元,较好地规范了发票市场,增强了纳税人依法使用发票、自觉抵制虚假发票的守法、诚信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吴统顺

编辑:刘娜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11/04/35123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