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区地税稽查局辅查并举查补税款112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何斌 编辑:刘娜 2014-10-14 20:5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0月14日讯(通讯员 何斌)近日,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地税稽查局对一提请注销的企业,通过辅导企业自查和稽查人员进户检查双结合的方式,做好注销企业税收清算工作,共计查补入库税款112万元。
  
  此举及时化解消除了企业的涉税履法风险,提高了企业的税法遵从度,有效保障了国家税收的不流失,同时也赢得了纳税人赞同和认可。
  
  株洲市芦淞区地税稽查局在进行该户注销企业的税收清算中,及时督促辅导企业进行税收自查。在企业提交注销申请后,稽查人员及时通知企业的法人、财务人员和办税员到地税机关进行面谈。一方面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营业收入、纳税申报、涉税要点、涉税疑点等情况介绍;另一方面,有针对性地对企业提出的涉税难点且可能涉及少缴税的疑点进行税收业务辅导,确保企业自查到位。
  
  为拓宽获取注销企业涉税消息资料的渠道,稽查人员及时加强同相关部门,如税源管理部门、工商、国税、关联企业等的协作配合,全方位取得注销企业的涉税信息资料,同时从大集中系统中调取纳税人的涉税信息,认真分析,查找可能存在的涉税疑点。
  
  结合注销企业上报的税收自查情况,稽查人员认真做好了实地调查审核工作。通过进户实地检查,实行分税种清理,逐一审核了所有涉税事项,确保税款的足额清缴入库。

来源:红网

作者:何斌

编辑:刘娜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10/14/34919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