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诚信代言”长沙地税树立诚信纳税人榜样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龙文泱 欧阳倩 刘育华 编辑:胡芙 2014-12-09 09:0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新闻:
  
  长沙地税开启“诚信地税·共建共享”系列活动
  
  【长沙】首批诚信纳税“红黑榜”发布13户企业上黑榜
  
  良好的纳税信用可贷到款 颐而康获“税融通”支持
  
  “税融通”缓解融资难 湘佳公司多获180万贷款
  
  红网记者 刘娜 通讯员 龙文泱 欧阳倩 刘育华 长沙报道
  
  诚信是税务机关和企业的立身之本,自9月起,长沙市地税局开展了以“诚信地税·共建共享”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共分为五个主题,分别为“榜样·我为诚信代言”“讲述·我和税融通的故事”“曝光·让违法失信者无处遁形”“评定·用行动写就我的信誉名片”“奖惩·诚信纳税红黑榜”。  

  【诚信项目】
  
  “榜样·我为诚信代言”
  
  诚信地税代言人是诚信模范,也是依法诚信纳税典型。长沙市地税局力求通过树立诚信代言人榜样,带动纳税人守法经营、依法纳税,营造良好氛围。
  
  诚信地税代言人:张建明,男,长沙市首届道德模范评选诚实守信类提名奖获得者,长沙市天心区诚信建设宣传大使,长沙市远征驾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一个将诚信当做“立身之本、成事之基”的民营企业家。
  
  远征驾校,先后荣获全国文明诚信,优质服务驾校、湖南省驾培行业诚信经营、文明服务先进单位、湖南省“十一五”扶残助残先进集体、湖南省“双爱双评”员工信得过单位、长沙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长沙市模范集体、长沙市驾培行业质量信誉考核连续七年排行第一等国家、省、市荣誉称号。
  
  诚信口号:诚信,让我更有尊严
  
  【诚信故事】
  
  从3台破车3名员工的小打小闹,发展到如今拥有4个校区、员工200多人、固定资产4000万元的大型培训学校,14年,张建明的创业之路成果丰硕,也艰辛自知。
  
  普通人,年过半百,白手起家,张建明的创业条件听起来没有任何显著优势。创业之初,驾校缺资金、缺人手、名气小、生源难寻,他如何克服困难,走向成功?
  
  走访驾校员工和学员,可见一二。
  
  “张校长说话算话,奖惩分明,不亏待员工,我们愿意跟着他,把事情干好。”在驾校工作了11年的会计熊佐说.
  
  “在远征驾校学车,承诺的学费优惠、教练不准收烟,说到做到,规矩、了撇(长沙话,意为简单、方便)!”2008年拿到驾照的学员谢波这样向准备学车的亲戚推荐。
  
  “诚信,安身立命之本,成功之基。”张建明,这个皮肤微黑的汉子一字一顿。
  
  “收您一包烟,奖您5000元!”
  
  在张建明的办公室,有一张照片十分醒目。照片中,张建明向举报教练收烟的学员李斌(化名)送上5000元奖金。
  
  “收您一包烟,奖您5000元!”2006年,张建明代表远征驾校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
  
  当时,长沙各个驾校教练收受学员香烟的现象很普遍,甚至有教练每天比“谁的烟收得多”的现象。学员叫苦不迭,怨声载道。
  
  张建明的承诺引发热议,多数人认为,远征驾校不可能打破驾考行业潜规则,这只是一场搏虚名的炒作。
  
  2010年,学员李斌(化名)向驾校举报,一位邓姓教练收了香烟。查证属实后,张建明将5000元廉政奖金奖给了举报学员。
  
  不过,他不是一味地以罚立规矩,而是以“奖”养“廉”。禁止私受香烟财物后,驾校每月给抽烟的教练每人发2条烟,不抽烟的每人发200元的“廉政金”,既照顾教练的利益,又树立良好风气。远征驾校的教练有了新的“攀比”内容:比谁的学员多,比谁的学员学得快、学得好。
  
  “困难再大,大不过税法”
  
  2013年1月20日,本月法定纳税申报期的最后一天。下午5:12,离下班还有18分钟,长沙市地税局天心区七分局办税大厅“闯”进一位女士。她裹着厚厚的大衣,一脸病色,操着浓厚的“感冒腔”,对征管员陈觊说:“我来交税。”
  
  陈觊认出,这是远征驾校的会计熊佐。“远征驾校成立至今14年,从来没有逾期纳税、从来没有逾期申请发票缴销、从来没有偷税漏税,对他们印象特别深刻。”
  
  张建明不但要求财务人员按时申报,而且要求必须足额缴纳。他常说,经营企业,困难再大,大不过税法。
  
  成立之初,公司举步维艰,冬天是驾校的淡季,2002年至2004年,一到年关,张建明的日子特别难过,场租、日常运转、员工工资处处要用钱。没有钱,张建明咬牙把自己和妻子的退休工资全部取出来,吩咐财务人员,第一位的是要把税交了,把员工的工资结了,创业至今,再苦再难,他也没有拖欠过一分钱的税款,没有拖欠过员工一分钱的工资。
  
  远征驾校营业执照登记是个体,按照现行征管规定,可以简并征期,定额征收,单位也可以省去建账建制的麻烦。但张建明十分注重财务管理,成立了专门的管理团队,坚持规范建账,确保账实相符,并严格按照账务情况主动依法纳税。2013年4月,市局稽查局对远征驾校开展专项检查,经营税收全部缴纳到位,没有查出一分钱税款。稽查人员陈锡琦频频感慨:“我从事稽查工作三十年多来,这还是第一次碰到。”
  
  “社会给了企业发展机会,企业理应回报”
  
  在采访中,回报社会是张建明提得最多的词。
  
  驾校发展后,他亏本承担了残疾人驾驶培训服务,免费为残疾人学员提供吃住,至今,已有来自全省的500多名残疾人学员在这里圆了驾驶梦;他组织开展“员工捐款,学校买单”活动,对员工的捐款给予双倍奖励,鼓励员工扶残助弱。
  
  纳税,是他眼里回报社会的独特形式。
  
  2010年至2013年,远征驾校累计缴纳各项税收达230万元。
  
  记者问张建明:“为什么要把纳税摆在第一位?”
  
  他几乎不加思索地回答:“现在交通这么发达,道路修得这么宽敞通畅,这些都是靠税收来建设的。只有我们大家都积极纳税,以后的环境才会更好。”
  
  记者又问:“您缴税缴得多,但有的人缴得少,您会不会心里不平衡?”
  
  他爽朗一笑:“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这是宪法明确规定的。与他人缴税多少无关。我们每个人做好了自己,滴水成河,聚沙成塔,公平公正的纳税氛围自然而然就得以形成。”
  
  “纳税也好,做人也好,经营也好,诚信是我一贯的准则。”他顿了顿,继续说道。
  
  是的,十四年来,因为诚信,他付出了很多,因为诚信,他也得到了很多。公司员工贴心贴肺跟着他干,很多人慕名前来学车,驾校不断发展壮大......
  
  “诚信让我身板更挺,心里更实,做人更有尊严。”张建明——这个把信誉和形象看得比生命还重要的人,把诚信内涵诠释到了一个新的境界。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龙文泱 欧阳倩 刘育华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12/09/35431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