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融通”缓解融资难 湘佳公司多获180万贷款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胡芙 2014-11-19 08:39:43
时刻新闻
—分享—

(依靠“税融通”业务,湘佳公司多获得了180万的流通资金。)

  编者按:诚信是税务机关和企业的立身之本,自9月起,长沙市地税局开展了以“诚信地税·共建共享”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共分为五个主题,分别为“榜样·我为诚信代言”“讲述·我和税融通的故事”“曝光·让违法失信者无处遁形”“评定·用行动写就我的信誉名片”“奖惩·诚信纳税红黑榜”。从11月3日起,红网记者将走进企业,选取有代表性的纳税人现身说法,以系列报道的形式“讲述·我和税融通的故事”。报道以现实的案例向广大网友讲述身边以信养信、以信融资的故事,以期营造良好的诚信征纳氛围,不断提高税法遵从度,增强地税公信力。
  
  相关新闻:
  
  长沙地税开启“诚信地税·共建共享”系列活动
  
  长沙首批诚信纳税“红黑榜”发布13户企业上黑榜
  
  良好的纳税信用可贷到款颐而康获“税融通”支持
  
  红网记者 刘娜 长沙报道
  
  “依靠‘税融通’业务,银行贷款金额由200万上升到了380万,为企业增加了100多万的流动资金。”日前,远拓集团的财务总监符新民高兴地告诉记者,银行增加的贷款基数虽然不大,但是多了100多万的资金运转,加快了资金的流动速度,对一家贸易公司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长沙湘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佳公司)是远拓集团旗下的一家子公司,2005年1月成立,主营金属材料的加工、销售以及五金机电、农产品、建材等商品的进出口。“像这种外贸型企业主要靠资金支持,资金越充足,我们周转越快,那每年的营业额就会越多。”符新民向记者解释,在公司创立之初主要是靠自由资金和固定资产贷款,但是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如何扩大融资渠道,获得更多的周转资金便成了迫在眉睫的事。
  
  2011年11月,湘佳公司依靠固定资产抵押向交通银行贷款200万,考虑到公司的发展,符新民想向银行多贷一些款项。可是公司的固定资产只有那么多,仅仅依靠资产抵押这一渠道并不能融到更多的资金。这时,在查看了湘佳公司的信用记录和公司发展情况后,交通银行的相关人员向他介绍了“税融通”这项业务。
  
  “税融通”业务是2011年6月湖南省长沙市地税局联合长沙国税、交通银行开展的,将纳税人的依法诚信纳税、纳税信用等级等情况与其融资发展有机结合,搭建了税银部门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的桥梁。
  
  在提供了企业基本资料,以及在税务机关办理完税证明等资料后,2011年12月,湘佳公司即获得了交通银行380万的授信审批。
  
  符新民表示以前听过一些大型企业,固定资产比较多的企业,依靠信誉可以贷款。对于一些小企业,特别是贸易型企业来说,因为风险比较大,一般都是要靠固定资产抵押。这次依靠税融通业务拿到贷款,让他觉得是“诚信纳税带来的回报”。
  
  “我们公司的宗旨是‘诚信比生命更重要’,平常依法纳税,该缴的税就缴,这是对客户的诚信,对企业的诚信,也是对国家的诚信。”符新民说,正是因为企业的诚信纳税让其符合税融通业务的准入条件,才得以缓解企业融资难这一问题。而税务部门和银行部门能够以客户为中心,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以专业、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和创新为诚信企业服务,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让他们很是感谢。
  
  税融通业务开展至今,已累计帮助365户像湘佳公司一样的中小企业获得了24.8亿元信用贷款,大力助推了中小企业的发展。此外,税融通还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红网税务”微信,也可阅读和转发此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11/19/35250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