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税务首场“湖湘税务大讲堂”精彩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 向涛 罗舜爱 编辑:王婷婷 2022-11-05 11:3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1月4日讯(通讯员 向涛 罗舜爱)11月4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湖湘税务大讲堂”同步开讲。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厦门大学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授邓力平应邀作题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推进中国特色税收发展》专题讲座,为全省税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送上一堂政治大课、税收大课、文化大餐。

邓力平紧密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受,重点从推进中国特色税收发展、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中国特色税收实践与理论发展等维度进行解读,生动形象、深入浅出阐述习近平经济思想。同时,聚焦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结合税收理论研究、工作实践,系统讲解“党管税收”“法治税收”“服务税收”“改革税收”“统筹税收”等关键词,不仅有力拓展税收工作全力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的视野,更是给出加快推进湖南税务现代化建设的路径。邓力平教授站位高远、寓意深远的精彩讲座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光辉在主持学习活动中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税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税务系统要始终聚焦“建强政治机关、走好第一方阵”,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税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曾光辉强调,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深学深悟上下功夫,全身心投入到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到深学一层、深悟一分。坚持边学边悟、学悟结合,做到学思悟一体贯通、一体推进。在真懂真信上下功夫,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深刻把握精神实质、精髓要义,既真懂、又真信,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在实抓实干上下功夫,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落实落细“党建引领促发展、税费皆重提质效、三个基本谋长远、四个更加谱新篇”各项任务,从更高站位、以更实措施、用更优业绩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 向涛 罗舜爱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11/04/12012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