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税务:社保缓缴政策让困难企业赢得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谢琳 编辑:王婷婷 2022-11-02 17:3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税务2.png

益阳市税务干部向纳税人辅导社保费缓缴政策。

红网时刻新闻11月2日讯(通讯员 谢琳)“社保缓缴政策的‘及时雨’,让公司资金运转压力得到有效缓解,我们争取不让一个员工失业。”近日,湖南新马制衣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志云对社保费阶段性缓缴政策频频点赞,目前该公司已顺利享受13万元的社保费缓缴。

为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国家今年出台了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在对餐饮、零售等5个特困行业实施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政策的基础上,缓缴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农副食品加工业、纺织业、通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体育等17个困难行业,让更多的市场主体加把油、蓄好力。

益阳市人民药店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就是社保缓缴政策扩围的受惠企业之一。“社保费缓缴政策对小规模零售行业来说是利好消息,能够让员工安心工作、企业顺利经营。”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肖立姣透露,今年受疫情反复影响,公司部分门店销售锐减,资金压力很大。三项社保费缓缴之后,公司可以缓缴社保费50多万元,160多名员工权益可因此得到更好的权益保障,企业资金压力得到缓解。

为落实落细社保费阶段性缓缴政策,国家税务总局益阳市税务局仔细梳理政策细节,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符合社保缓缴条件的企业名单。分类造册后与人社部门核对确认,并结合企业的行业性质和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细节,进一步优化企业缓缴申请方式和具体操作流程。精心打造“线上+线下”宣传辅导模式,通过微信群、短信、“湘税通”等形式,持续扩大社保费缓缴政策的社会知悉度,并抽调业务骨干入户宣传,摸清企业实际情况和缓缴意愿,告知缓缴申请流程,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保障符合政策的企业懂政策、能享受、会操作。

餐饮住宿业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之一,属于社保费阶段性缓缴政策中的“特困行业”。“政策一出台,税收政策宣传就来了。税务干部不仅详细讲解政策内容,还告知办理流程,协助我们一次性办好了缓交手续。”位于益阳桃江的大汉华美达酒店受疫情影响,出现经营收入明显下滑、资金周转压力陡增的现实困难,但社保费阶段性缓缴政策让企业享受到了12.53万元的国家“无息贷款”,这让酒店财务负责人雷学玲深有感触,直言“信心更足了,干劲更足了”。

“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的精准落地,有助于保市场主体保民生就业,有助于为中小企业蓄能聚力。”益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正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强政策宣传辅导、优化业务办理服务,助力特困行业企业应享尽享快享政策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谢琳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11/02/12004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