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税务局:强党建优业务,助推征管质效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 王芳 编辑:王婷婷 2022-11-01 15:1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1月1日讯通讯员 王芳)“从改革实施这段时间来看,虽然管理方式变了,但办税效率和服务质量不仅没有打折,反而更加精准和更有效率了!”长沙南山天池房地产有限公司代表程治宇在会上分享了企业关于取消税收管理员制度改革的切身感受:“我们全力支持推进税源管理方式改革的各项工作,也十分期待‘管户’变‘管事’+‘电子化业务办理’这种新型的管理方式所带来的‘化学效应’”。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岳麓区税务局就进一步优化税源管理方式改革举办纳税人专题座谈会,邀请湘江新区农商行等12户纳税人代表参加会议,并在会上向纳税人重点介绍优化税源管理方式改革的具体内容和改革后新的工作流程,对纳税人代表提出的电子税务局操作、税收优惠政策等疑问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受到纳税人的一致好评。该局的征收管理科党支部作为牵头部门,其做法受到长沙市税务局充分肯定,并将在全市税务系统推广运用。

据悉,该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按照“重点税源集中管理、一般税源按街道(行业)管理、零散税源网格化管理”的工作思路,搭建全新框架,针对工作推进中发现的不同税源管理部门处理工作事项的办理流程、所需资料等不统一、缺乏统一规范的工作事项办理指南的问题,结合税收征管及纳税服务规范进行整理和优化,优先选取办理频次高、办理流程长、所需资料复杂的工作事项,编制《岳麓区税务局优化税源管理方式工作流程及归档资料》清册,统一和规范28项常办事项的工作流程、工作要求、资料归档、对口部门、处理岗位等,有力提高征管工作质效和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下阶段,区局将继续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持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继续优化税源管理方式相关细节工作,不断提升纳税服务和税收执法的规范性、便捷性和精准性,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服务需求,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助推征管质效迈上新台阶,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税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 王芳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11/01/11999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