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税务:税惠驱动 制造业创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郭霞 编辑:王婷婷 2022-09-20 17:1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郭霞 益阳报道

“在今年开展的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我们享受到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259.64万元,这就像一剂‘强心剂’,激励我们继续‘加码’研发创新。”湖南屹林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彭雄文算起了税收红利账,他计划将“省下来”的钱投入到无油压缩机用偏心轮等重点项目技术攻关上,不断提升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

作为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该公司凭借呼吸机核心零部件—无油压缩机用偏心轮应用医疗器械获得益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该产品规模量产的企业。得知该公司符合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条件后,益阳高新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前往企业提供政策辅导、申报办理、简化流程等闭环式服务,让政策“甘霖”快速精准“滴灌”,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了“税动力”。

创新是点燃“山乡新巨变”的核心引擎。为助力制造业企业创新发展,益阳高新区税务局认真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线上通过网上纳税人学堂、云辅导等方式,生动直观讲解申报流程、政策要点及统计口径,确保宣传内容入眼入耳入脑入心。线下制定重点企业清册,点对点辅导企业适用政策,面对面解决涉税疑难,推动税收优惠政策便利、快捷直达市场主体。

益阳高新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提供靠前服务,及时对接企业需求,精准高效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不断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郭霞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9/20/118488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