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退税缓税助文旅企业跑出“加速度”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 蒋秀德 伍琳 唐友健 编辑:张金东 2022-09-07 10:04:23
时刻新闻
—分享—

11.png

红网时刻怀化9月7日讯 (通讯员 蒋秀德 伍琳 唐友健)“我们公司今年陆续享受到了80多万的退税缓税优惠,极大地缓解了生产经营资金压力,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文旅项目的投入,而且刺葡萄的收购季节了马上就到了,我们有信心把周边农户种植的高山刺葡萄全部收购,为支持乡村振兴和文旅业发展作出贡献。”近日,在湖南唯楚果汁酒业有限公司内,公司财务负责人曹阳高兴地对前来走访的税务人员说道。

据悉,位于芷江侗族自治县舞阳路的湖南唯楚果汁酒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葡萄酒生产、储藏、销售的制造业企业,旗下还拥有唯楚酒庄,正在大力发展文旅业,是一户集制造业与文旅业协同发展的网红企业,每年吸引5万余人前来旅游休闲和农业观光。受疫情影响,今年企业流动资金紧张,部分建设处于停工状态,加之长时间高温,刺葡萄收购也面临很大压力。

税务干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组织业务骨干第一时间上门辅导,宣传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2022年1至8月,该企业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68万元,缓缴税款20万元。

曹阳介绍说:“没想到税务干部第一时间给我们打电话宣传优惠政策,并主动上门进行辅导,不到3天时间退税款就退到了账上。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有侗乡特色的景观建设,重点办好9月的葡萄节,把芷江的高山刺葡萄推介给更多的游客,让高山里的小葡萄推动乡村大振兴。”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怀化市税务局为促进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折不扣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激活文旅消费市场,带动怀化旅游经济释放强劲活力,加速回暖升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一网”“一门”“一站”式办税服务,聚焦文旅企业需求,通过各项“惠苗”“助苗”“护苗”措施,开展精准税收帮扶。持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通过“湘税通”“两微一端”等渠道拓展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广度,建立助企帮扶台账,详细记录企业情况、当前困难、涉税诉求、政策享受情况等,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

“我们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优的服务,落实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全力以赴支持乡村振兴和文旅企业发展,以政策落实的‘加速度’,助力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国家税务总局怀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盘海源表示。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 蒋秀德 伍琳 唐友健

编辑:张金东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9/07/118017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