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税务:税费赋能 制造业发展添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吴鹏 编辑:王婷婷 2022-08-31 10:4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31日讯(通讯员 吴鹏)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在推动荷塘区制造业发展转型升级,擦亮“制造名城”金名片的进程中,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荷塘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时将退税减税资金输送到市场主体,在增强制造业企业发展韧性和动能的同时,也让企业的创新发展之路走得更加顺畅。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荷塘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选派30多名懂政策、懂业务、能力强的干部,组建中层先导队、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深入辖区内重点企业进行联系帮扶,发放便民服务监督卡,点对点了解企业实际情况、面对面送达优惠政策。同时,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解决办税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联合(乡镇)街道、市场监管等部门培育市场主体,开展税课进园区,实打实解决企业经营难题。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制造业企业普遍反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覆盖面更广、支持力度更大,有效改善了企业的现金流,对于支持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加大研发投入等方面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有效激活了制造产业发展的“一池春水”。

株洲飞鹿高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通过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安置残疾人福利退税等税收优惠,今年预计能够减退税近1000万元,这笔资金对于该公司用于涂料新材料研发,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很有帮助。据了解,湖南中天杭萧钢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将5月份退还的280多万元留抵退税全部用在了钢结构、原材料的研发投入,正准备申报博士后流动科研站和创业创新实践基地。

“制造业是经济发展之基,也是荷塘区的主导产业,我们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发展信心,为制造业企业发展赋能。”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吴鹏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8/31/11772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