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税同行 服务“湘”伴 vlog四 | 办税“云端”相见 服务“时刻在线”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谢瑞仁 丁斯斯 黄瑞婷 编辑:王婷婷 2022-08-30 19:0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身在湖南 办事不难”,湖南税务系统全力打造“身在湖南 办事不难”税收营商环境品牌,让市场有活力、改革有实效、服务有温度。

相关链接与税同行 服务“湘”伴 vlog一 |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有声

与税同行 服务“湘”伴 vlog二 | 告知承诺制跑出惠企便民“加速度”

与税同行 服务“湘”伴 vlog三 | 留抵退税 “精准滴灌” 市场主体“轻装快跑”

湖南省电子税务局上线以来,网上办税缴费成为新常态,业务范围覆盖不断拓展,各项涉税业务网上办理量大幅增加,纳税人缴费人多渠道缴费方式持续拓展。

注册用户数持续增长。截至2022年7月底,电子税务局累计注册用户共538.81万户,年均增长65.33%。超过98.61%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办税缴费。

业务范围覆盖面不断拓展。截至2022年7月底,电子税务局已实现综合信息报告、发票使用、申报缴税、信息查询、其他事项等5大业务域共计423项网上办税缴费功能。

涉税业务网上办理量大幅增加。2021年电子税务局业务办理量突破亿次级,业务办理量共计1.14亿笔。“非接触式”办税率超过90%,网上申报率保持在99%以上。

税费缴纳渠道日益丰富。从最初的三方协议缴税(费)到全面支持银联、微信、支付宝、数字人民币、三方协议等5种缴税(费)方式。

近年来,税收征管方式实现从“报税”到“算税”,征管流程从“上机”到“上网”的转变。

办税方式更快捷。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相关业务的“一站式”办理,每笔平均时间较实体办税厅缩短约60%。

办税缴费更智能。电子税务局持续推出各种智能化预填功能,纳税人缴费人的数据填写量减少90%以上实现数据智能归集、税款自动计算、推送确认申报的自动 “算税”。

申报更精细。电子税务局持续推出财产行为税“十税”合并申报,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附加税费整合申报改革,共使相关税费填报表单总量减少2/3。

红利更快享。电子税务局运用大数据累计向2478.22万户 (次)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让政策红利更快直达企业。

特别是今年,落细落实各项组合式税费政策相关功能在电子税务局的配套改造,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非接触、智慧型、零距离”的新型办税服务,以更优、更好、更便捷的税收营商环境助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好的营商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税务人以“辛苦指数”换取您的“满意指数”,为您的发展保驾护航,为打造公正、公平、便捷的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谢瑞仁 丁斯斯 黄瑞婷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8/30/117707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