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税务:优化退税服务 保障办事不难

来源:红网 作者:钟小青 王云波 编辑:王杨 2022-08-29 16:5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29日讯(通讯员 钟小青 王云波)今年以来,永州市税务部门有序有效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释放退税红利和改革效应,将实实在在的“税惠红包”送到企业手中,有效激发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活力,为稳岗就业促进民生提供了“税力量”。

在祁阳东骏纺织有限公司,刚建成投产的织布车间800台机器正开足马力赶制订单,每小时可以加工23.6万米雨伞布。东骏纺织是一家生产伞布面料、高品质涤纶面料的企业。这两年,受“上游需现金结算,下游回款周期长”等因素影响,企业在购买原材料和扩建生产线投入上遇到资金流紧张的难题。今年4月,东骏纺织收到了2164万元的留抵退税款,有力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这一难题。今年1至7月,祁阳东骏纺织有限公司总产值突破5.4亿元,同比增长46%,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

图片1.png

国家税务总局祁阳市税务局干部走进纺织企业了解经营情况,开展政策辅导。

“我们会用这笔退税款结清原材料货款,再扩增生产线,加大原材料的采购,抢占在市场上的份额,我们不用担心订单完成不了了。”祁阳东骏纺织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蒋玲玲说道。

永州市税务部门细化实施方案,简化办理流程,主动对接企业涉税需求,梳理形成“一企一策”优惠政策汇编,组建专业团队开展纳税辅导,保障纳税人“知政策、懂流程、会操作”,并快速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退税办理不超过2个工作日,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用政策春风唤醒企业发展动力。

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志伟表示,永州税务对全市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进行“点对点”宣传、送上“滴灌式”服务、严控“骗退税”风险、实现了退税流程最简化、速度最快捷、办理最精准,缓解了1510户企业17.76亿元的资金压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贡献了税务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钟小青 王云波

编辑:王杨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8/29/11765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