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渌口税务:“税”力量扶持 黄辣椒飘香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王婷婷 2022-08-12 08:5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夏俊杰 株洲报道

盛夏田间,在位于株洲市渌口区龙船镇的菜地里,一片片黄红明艳的黄辣椒格外显眼,空气中弥漫着香辣味,与普通辣椒相比,色黄、皮薄、味辣的特点彰显了它独特的品质。

2021年以来,株洲市渌口区以“株洲王十万黄辣椒”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为契机,引入社会资金积极打造现代农村产业项目,着力提升该地黄辣椒的种苗培育、专业种植、精深加工、品牌建设、科技创新、物流销售现代化程度。产业项目企业株洲珉豪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入运营后,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渌口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进行上门服务,对企业关心的增值税农产品自产自销、小微企业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进行专题辅导,并指导企业财务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相关业务,全力服务支持企业发展。

“多亏税务人员精心辅导,让我们在创立初期及时享受了近10万元的税费优惠,极大的减轻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也让我们得以在黄辣椒品种培育上更有底气。”株洲珉豪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唐正庚表示。

“公司成立后,我遇到第一个难题就是开发票。原本我只是抱着问一问的态度打电话到税务局,没想到他们不但告诉我要怎么开发票,第二天还特意安排人上门,问我还有什么困难需要他们解决。这服务太周到了。”当地的“浸辣椒”能手李庆兰也同唐正庚一样深有感触地表示。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农村妇女,年近六旬的李庆兰有着近30年的“浸辣椒”经验,她用当地特有的黄辣椒做的“浸辣椒”,不仅在株洲地区小有名气,而且在全省都很受欢迎。2021年,当李庆兰看到电视上“株洲王十万黄辣椒”的广告后,她毅然下定决心,拿出自己多年积蓄,在自己经营的“浸辣椒”小作坊基础上,投资成立了湖南李庆兰农产品有限公司。

在渌口区税务局的精细服务和跟踪辅导下,两家企业都逐步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2022年以来,渌口区税务局更是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成功帮两家企业“牵线搭桥”,实现了产销、加工的“强强联合”,建立起了“农户+合作社+深加工公司”产业化发展模式。

“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服务好黄辣椒产业企业发展需求,为‘株洲王十万黄辣椒’产业发展注入税收动力。”渌口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军平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8/11/117132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