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税务:最多跑一次 “区块链+不动产”交易缴税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康玉洪 编辑:李响炮 2022-08-02 08:48: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02070031.jpg

双峰县“区块链+不动产”交易缴税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红网时刻娄底8月2日讯(通讯员 康玉洪)“之前以为需要拿着资料来回跑,没想到现在网上办理如此高效和便捷,通过这个不动产交易缴税平台即可一次性办结,真的是太方便了。”7月29日,双峰县“区块链+不动产”交易缴税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当天上午,市民胡先生和谭女士在双峰县政务服务中心“区块链+不动产”交易缴税平台服务窗口,仅用十分钟左右时间完成了网上申报、缴税流程,成功办结一笔存量房缴税业务,顺利开出区块链不动产的契税完税凭证,并于当天上午成功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

“区块链+不动产”交易缴税平台的建立是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相关要求,推进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的重要举措。该系统按照“集成上链、一体办理”原则,针对增量房和存量房交易2类登记业务共6个业务场景,有效集成税务、公安、民政、住保和自然资源等多部门信息,实现不动产交易办证“一窗受理、一链办结”。

“通过有效推进‘区块链+不动产’交易缴税平台,集成多部门的信息资源,能够着力解决纳税人办证难缴税难等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实现简流程减材料提效率,让群众办证缴税更加省心省力。”国家税务总局双峰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谭立介绍。

下一步,双峰县税务局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推广区块链技术,持续助力税收征管数字化改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实现各部门信息的互联互通,切实做到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

来源:红网

作者:康玉洪

编辑:李响炮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8/02/115864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