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税务:“军装绿”到“税务蓝” 纳税服务“不断档”

来源:红网 作者:曾红英 编辑:黄瑞婷 2022-07-29 17:14:21
时刻新闻
—分享—

7.29.1_副本.png

税务干部正为纳税人解答涉税问题。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曾红英 株洲报道

“非常感谢你们为我解决了法拍房过户的疑难问题,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党员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的力度和温度,不愧是省文明窗口单位,为你们的服务点赞。”谈到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天元区税务局的优质服务,株洲市楚鑫房地产服务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李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以来,天元区税务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切实解决纳税人缴税人在办事过程中的“疑难杂症”,在办税服务厅设立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和“不满意请找我”专窗为其提供精细化纳税服务。该公司通过专窗顺利完成法拍房缴税过户手续。退役军人刘思作为该窗口的工作人员,积极与相关部门先行协调,顺利解决了该公司法拍房过户的“老大难”问题。

在天元税务,这只是他们坚守在纳税服务战线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像刘思这样做到离队不离党,换装不换心的军转干部不在少数。他们不仅将军人敢闯敢拼、勇于担当的优良传统传承,更是让纳税服务“不退役”“不断档”,展现了一颗“闪亮的红心”。

一颗红心心向党。作为税务青年党员先锋队成员,他们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局的青年党员,为全局的党建、管理、服务三大品牌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我将以师傅为榜样,发挥先锋表率作用。”新近公务员段子豪与刘思结成师徒,在师傅的感召下,他已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一颗诚心优服务。“现在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效率很高,以前要10分钟才能办完的业务,现在时间压缩了一半。”株洲立方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女士切实体验到了办税时长压缩的获得感。如何最大限度节约办税成本?“螺丝钉”精神督促作为退役军人的李明虎干一行专一行,纳服战线的他提出了“金点子”,在大厅导税台推行“望、闻、问、切”四步法,以最快的速度对前来办税缴费人员进行精准分流,在导税台已预审的资料盖上“预审章”,从而节约办税时间。

一颗真心不断线。“你好,我想咨询一下制造业增值税留抵退税的办理流程。”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纳税咨询电话业务量激增,刘思的手机在下班后也成了纳税人的热线电话,“热线不打烊、服务不停摆”,做到让纳税人的疑问“不过夜”。在北汽株洲分公司致湖南省人民政府的感谢信中,也对天元区税务局“精准宣传+精细服务”,助力株洲大企业跑出加速度的做法高度点赞。

“退役不褪色,服务不退役。工作环境变了,但军人的本色不能丢。我们将在纳税服务岗位继续发光发热。”退役军人们一致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曾红英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7/29/115756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