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抵退税“大礼包”助企业大踏步走向世界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唐鹏晟 刘阳玲 编辑:彭渊林 2022-07-23 14:14:03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留抵退税好政策让我们公司享受到了300万元的‘大礼包’,有效缓解了企业生产的资金压力,也让我们更有信心把产品销往世界各地。”7月21日,从怀化国际陆港首发的“怀化—北部湾”铁海联运会同专列,装载着12个标箱、约300吨怀化中钰冶炼有限公司生产的铁合金货物从怀化国际陆港首发,开出湘西大山驶向蔚蓝大海,怀化中钰冶炼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曼琳开心地说。

怀化中钰冶炼有限公司是怀化市会同县连山工业园区的一家制造业中型企业。自2010年成立以来,该公司依托本地良好的营商环境、独特的产业基础、丰富的电力资源、和良好的交通运输条件,取得了较好的发展。2021年,该公司生产铁合金达4.5万吨,工业总产值达3.5亿元。但作为制造业企业,该公司在技术创新和项目建设上投入很大,货款的资金回笼周期较长,产生了大量的留抵税额,企业生产面临较大资金短缺。

自今年4月1日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会同县局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在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的同时,按照“提前摸底-精准辅导-快捷办理”流程,启用“一表三册”多维度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分析,及早确定留抵退税企业名册。在政策执行过程中,组织专业团队及时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争取以最快速度解决问题,并通过设立留抵退税办理专窗的方式助力企业应享尽享、直达快享。在税务部门的优质高效服务下,今年4-6月,怀化中钰冶炼有限公司办理了300余万的留抵退税,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扩大了生产规模,并为出口组织了货源。

国家税务总局怀化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税务部门将继续落实好国家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质效,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以实际行动为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用政策落实“力度”和税收帮扶“温度”支持怀化国际陆港建设,助力更多本土企业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把更多好产品销往世界。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唐鹏晟 刘阳玲

编辑:彭渊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