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级联建走准流程 科研助力退税减税

来源:红网 作者:徐潇潇 朱畅 谭峰 编辑:彭竞兰 2022-07-22 18:01:4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税务总局科研所党支部和湖南省税务局科研所党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2.jpg

体验退税减税流程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22日讯(通讯员 徐潇潇 朱畅 谭峰)顶着炎炎烈日,冒着高温酷暑,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党支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科研所党支部于7月21日-22日,在雷锋故乡开展了一场“五级联建走准流程 科研助力退税减税”党建活动,扎实推进税收科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推动退税减税、纾企解困政策落实落地,全面助推“科研+党建”赋能税务高质量发展。

今年的党建活动,在2021年3月5日“雷锋日里学党史悟思想 五级联建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基础上,进一步生动诠释了税务系统支部联点联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服务基层的风貌。通过党建引领,在活动内容上将学习党史与税收业务、支部联建与基层党建、税收调研与便民解困相结合,突出“三结合”深度融合、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务实的特点。本次活动围绕求实落地,切实开展听一听革命精神再教育、访一户退税减税纳税人、走一趟退税减税流程、开一次党建推进工作座谈会等活动,在“四切合”中把学、思、践、悟结合起来。本次活动由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及湖南省税务局牵头,吸引长沙市局、望城区局、总局科研所支部联系点雷锋税务分局党员代表及广东、湖北、河南、河北、青岛5个省、市局科研所长全程参与。

从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退税减税政策落地开展等问题出发,本次活动进一步确定了做大做强税收科研党建工作目标,重点介绍了湖南省局科学决策试点准备情况,确定了走访企业实地调研、现场体验办理流程、召开座谈会等工作任务。

下一步,湖南省税务科研部门将进一步弘扬担当实干精神,将党建引领、退税减税、税收科研等有机融合,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扬长补短,在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着力打造过硬税收科研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徐潇潇 朱畅 谭峰

编辑:彭竞兰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7/22/11551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