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税务:党业融合“接地气” 别样“税课”进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李霞 编辑:王婷婷 2022-06-30 11:17: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30日讯(通讯员 李霞)“今天和大家一起交流探讨关于‘网络直播带货业务涉税风险防范’的相关内容......”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临湘市税务局党建工作股和信息中心支部联合第二税务所支部深入湖南省小凤仙钓具有限公司,为企业带来了一堂形式新颖、干货满满的别样“税课”。

临湘市以浮标生产销售为特色产业,被称为“中国浮标之乡”,全年浮标(钓具)产业链条年总产值近30亿元。‘小凤仙’作为临湘浮标行业的代表,自行生产、加工、销售浮标钓具,产品远销全国各地,是临湘市最早进军电商行业的浮标企业之一,在某平台网络直播粉丝数量较多,网络直播带货已成为该企业基本销售手段之一。

目前,网络直播带货行业税收监管正在逐步健全完善,涉税风险较大。临湘市税务局密切关注到此类问题,结合“党支部亮旗帜、组织生活亮规矩、党员示范亮身份、党建阵地亮形象”“四亮”主题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深入临湘市直播带货行业电商代表‘小凤仙’,从“网络直播带货业务简介、官方曝光的主要案例、主要涉税风险点分析、涉税风险防范建议”四大模块开展涉税风险防范业务讲解,让纳税人全面了解直播带货行业有关涉税事项,有效规避涉税风险。

“今天这堂‘税课’真是场‘及时雨’,让我们学习了直播带货行业的涉税风险防范相关知识,受益匪浅。我们将对各项制度尤其是财税管理制度进行全面规范和改革,促进企业稳健长远发展”。该企业总经理朱明说道。

在讲解完“税课”后,临湘市税务局党员干部还深入企业的生产部、打包物流部、仓管部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营流程。深入企业讲“税课”,是临湘市税务局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缩影,也是“四亮”主题活动的举措之一。接下来,临湘市税务局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实际挖掘党建业务融合亮点,持续开展好“四亮”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服务效能,聚焦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更多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一对一”个性化优质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霞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6/30/11448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