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策问需办实事 税企恳谈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罗舜爱 石芮旗 编辑:王婷婷 2022-06-13 14:3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税务1.jpg

税企恳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6月13日讯(通讯员 罗舜爱 石芮旗) “税务部门退税快、服务优,不仅帮扶企业发展,也为我们代表履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邵阳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兼总设计师吴继发参加税企恳谈会,对湖南税务部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一行前往邵阳调研税务工作,组织召开税企恳谈会,面对面了解参会企业的经营现状和涉税需求,从退税解难、减税纾困、缓税赋能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现场解决参会企业提出的涉税问题。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红主持税企恳谈会议。

“今天主要想了解大家在退税、减税、缓税过程中的具体情况,看看还需要我们做什么?有哪些地方没做到位?”恳谈会上,刘明权开门见山,面向8名企业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真诚问需问计。

参会企业踊跃发言,对税务部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等举措点赞,并分别围绕制造业、房地产业、出口贸易等行业,就出口退税、留抵退税、房土两税、人才引进税收优惠政策等涉税问题进行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税务部门不折不扣地减、保质保量地收、全心全意地服、依法依规地管、尽职尽责地做,为我们创造了很好的营商环境,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将企业进一步做大做优,为地方财源建设做出新的贡献。”湖南东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书奇作为外贸企业代表发言。他表示,公司的打火机能销往150多个国家地区,出口额占全国打火机市场的75%,离不开包括税务部门在内的各个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尤其是2021年享受到了900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有力帮助了企业在经济下行中实现逆势发展。

泰国湖南商会会长、邵东隆源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纯鹰代表箱包外贸行业发言,他介绍了邵东箱包行业的海外发展历程,提出进一步支持外贸产业链建设,充分释放市场主体活力等建议。

刘明权认真倾听参会企业建议,细心答疑释惑。他表示,“快准稳好”落实留抵退税新政,有助于企业轻装上阵。邵阳的传统外贸行业体量大,且有较为完善的产业链,税务部门将在加强源头管控、精准防范风险的基础上,积极协同地方政府,切实担负起推进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的责任。同时,加大对外贸出口企业的政策宣传辅导力度,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帮助外贸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调研过程中,刘明权一行还深入到邵阳市税务局、隆回县税务局、北塔区税务局等地,了解落实退税减税政策、优化纳税服务、干部队伍管理等情况,与地方党政领导交流税收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税务干部,听取意见建议,耐心解答问题,帮助解决基层实际困难。

来源:红网

作者:罗舜爱 石芮旗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6/13/11382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