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税务局:留抵退税“按下”产业提质升级“加速键”

来源:红网 作者: 罗舜爱 白穗 编辑:王婷婷 2022-06-02 18:2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罗舜爱 白穗  岳阳报道

华容县北枕长江,南濒洞庭,是长江“黄金水道”入湘第一县,素有“中国芥菜之乡”“中国棉纺织名城”的美誉。近年来,由于各方面因素叠加的市场冲击,县域内各大制造业企业在升级转型的“十字路口”,面临多重压力。4月1日起,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国家税务总局华容县税务局充分利用留抵退税政策“靶向发力”,分行业逐户摸清退税底数,持续为制造业企业“纾困解难”,为相关产业提质升级按下了“加速键”。

“留抵退税政策给了我们蔬菜加工企业的发展信心。借政策东风,今年公司购置了大批生产设备,对原有的128个腌制池全部进行了高标准升级,用最高生产标准提高产品质量,提振市场信心。”湖南云龙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勇高兴地说道。今年以来,蔬菜加工企业销售受阻,在这一市场“冷静期”,云龙菜业抓住第一时间申请到了16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并将其投入到蔬菜腌制池升级项目中。

留抵退税政策的滋润,让很多像云龙菜业这样的农业企业重拾信心,也让当地的纺织企业、硅材企业焕发了新的生机。

湖南科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第一家集连续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于一体的现代纺织企业,年均生产各类纯棉“竹节纱”45000吨,产值达10亿元。目前,该公司正在建设的第三期厂房,以及新购置的“梳棉机”“并条机”“包装机”等新型设备产生了大量留抵税额。

“今年4月申请办理了9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6月份还将有60多万元的退税,这大大充盈了我们的人力资源费用,可以用这笔钱修缮宿舍、新开食堂、发放工资,最主要的是可以新增100多个就业岗位来扩产提质。”湖南科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卢志武说道。

与湖南科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一样,致力于各类高温混炼硅橡胶及硅橡胶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华容县丰硕硅材料有限公司,在2019年6月投产运营后,因购置了一大批先进硅材料生产设备,留抵税额较多。今年4月初,该企业申请到了64万元的留抵退税,这为企业应对市场价格波动送上了“及时雨”。该公司财务总监张哲娅表示,留抵退税新政让公司购置设备、增资扩产时更有底气。

据了解,为保障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落地,华容县税务局建立了“政策”“任务”“企业”三张清单,摸清底数,逐户落地。同时,组织退税减税政策宣传辅导“青年突击队”,向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进行“点对点”通知联络、“一对一”上门辅导,实现“政策找人”“直达快享”,助力企业在后续生产经营中轻装上阵。

“我们将为企业持续提供‘一户一策’式的精准帮扶服务,使其及时享受税收红利,做到稳住生产、稳住就业、稳住民生。”华容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旺军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 罗舜爱 白穗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6/02/11344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