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渌口税务:留抵退税“落袋稳” 企业发展“活水来”

来源:红网 作者:李烨垠 夏俊杰 编辑:王婷婷 2022-06-02 18:2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2日讯(通讯员 李烨垠  夏俊杰)“这两年企业发展压力很大,我们一直处于爬坡越坎中。这笔退税来得太及时了,我们打算把它用在产品研发‘刀刃上’,力争尽快实现产品研发的新突破。”在收到3700余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资金后,株洲时代华先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军欣喜地说道。

对于株洲时代华先科技有限公司而言,今年可谓是喜事连连。近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的《2022年新培育的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拟定名单》中,该公司成功入选;其自主研发生产的芳纶材料产品更是喜获“2021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提名”。

作为株洲市渌口区高分子新材料产业链的重点培育企业,株洲时代华先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来专注于高端芳纶材料的研发制造。芳纶材料具有耐高温、耐腐蚀、耐辐射、阻燃和绝缘等特点,是国防军工、航天航空、机电、建筑、汽车制造等领域产品的生产必需品。近年来,随着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国家税收优惠政策不断“加码”,在政策红利支持下,“华先造”的芳纶材料已逐步广泛运用于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重点技术领域,打破了美国企业对我国芳纶材料长达40余年的行业垄断,有力解决了国内相关行业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被“卡脖子”的困境。

同株洲时代华先科技有限公司一样,湖南省固的桥隧机械有限公司也是享受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活水”带来的纾困效应。作为一家制造建筑材料生产专用机械的小型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南省固的桥隧机械有限公司一直未能全面投产,导致资金周转不畅。当申请的24.66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快速审批通过并到账后,公司负责人张晃激动地说道:“多亏了国家好政策的‘雪中送炭’,这下有资金支付员工工资了,我心里的石头也可以放下了”。

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后,渌口区税务局紧扣政策落实要求、市场主体需求,通过“完善机制、快速推进、精准落实”,打出打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实施的“组合拳”,依托该局“罗博士”工作室、网格化线上服务群等渠道,为市场主体提供上门指导、在线答疑等个性化服务举措,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降本增效,全力支持鼓励市场主体推动技术研发升级。

“我们将紧扣政策要求,认真开展好‘市场主体培育年’活动,让政策优惠精准、快速落地落细,为市场主体发展提振信心,全力当好市场主体发展的税收‘管家’。”渌口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军平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李烨垠 夏俊杰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6/02/11340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