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代表委员“走流程” 点赞退税便捷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罗舜爱 陈科 编辑:王婷婷 2022-05-30 17:4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税务1.png

湖南省人大代表、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在衡阳恒枫饮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税务2.png

湖南省人大代表、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在衡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体验留抵退税办理工作。

红网时刻新闻5月30讯(通讯员 罗舜爱 陈科)“留抵退税全程网上办理,企业省心不少。”5月27日,湖南省人大代表、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汉族与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国大民生堂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屈文策作为“纳税服务体验师”,全程参与湖南省税务局“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对税务部门快捷高效的退税服务频频点赞。

按照税务总局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湖南省税务部门全面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通过走流程,聚焦解难题,持续优服务。在此次“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中,湖南省人大代表、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特别邀请了肖汉族代表和屈文策委员参加,既是全流程体验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办理,也是听取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和呼声,推动税收政策精准落地、服务质效持续提升。

“公司目前享受了哪些税收优惠?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是否便捷?”在衡阳恒枫饮料有限公司,刘明权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留抵退税申请,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企业的诉求和建议。

“税务领导带着我们一起办理留抵退税,这样的方式让我们感觉很温暖、很感动。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加上税务部门的细心服务,我们的发展底气更足了。下一步将推动产品研发和升级,持续做大做强企业。”在走完流程后,衡阳恒枫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娟信心满满说道。

在衡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刘明权与肖汉族代表和屈文策委员全程体验从纳税人电子税务局端发起到税务端初审、复核、审批、开具收入退还书、金库退库的留抵退税工作全过程。看到税务部门内部流程严密而有序地运转时,肖汉族说:“退税流程设置科学,可以有效防范风险,退税安全很有保障。”

“一把手走流程”活动结束后,刘明权与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交流退税减税降费、税收精诚共治等工作。刘明权还深入衡阳市税务局,了解党建工作和退税减税专班运行情况,并在衡南县税务局召开干部座谈会,与一线干部热忱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现场解答问题,推动基层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罗舜爱 陈科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5/30/11328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