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收专题辅导 为三湘“智造”“走出去”添力

来源:红网 作者:郭希范 罗舜爱 编辑:王婷婷 2022-05-27 12:0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税惠.png

“税惠大企业 助力大发展”税收优惠政策专题辅导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5月26日讯(通讯员 郭希范 罗舜爱)5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在长沙举办“税惠大企业 助力大发展”税收优惠政策专题辅导活动,面对面地向晟通集团、中联重科等50户“智能制造”大企业和“走出去”企业代表进行税收政策辅导,提供针对性咨询解答。

活动中,湖南省税务局两位专家以图文概述、案例解读的方式,就企业如何更好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防范税收政策享受风险,以及如何降低跨境投资经营成本等涉税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说、互动问答。晟通集团、涟源钢铁、山河智能3户企业负责人针对加大研发投入、“走出去”两大主题进行交流,鼓励三湘“智造”加大研发投入抢占“智”高点,并在外部环境错综复杂的形势下,综合运用法律、税收等手段破解“走出去”涉税难题。专家的政策解读与企业负责人的精准解答赢得阵阵掌声。

“在税收优惠政策的精准支持下,我们不断加大技术创新投入,近五年高附加值产品比例从25%跃升至65%,实现了创新驱动发展。”涟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刘卫星介绍,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提前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逾4亿元。

据了解,此次专题辅导活动是湖南省税务局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对外开放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近两年来,该局全力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制造业大企业和“走出去”企业为重点,在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对大企业和“走出去”企业实施专业化管理服务,采取“一户一策”、定点联络的方式,帮助企业算好“减税账”,搭建“创新路”,助力“走出去”。

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宏伟表示,税务部门坚持在纳税服务上做“加法”,在办税负担上做“减法”,一方面推动研发费加计扣除新政策精准落地见效,支持企业大胆进行研发投入,助力企业产业升级,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另一方面,当好“走出去”企业的“智囊团”,为企业提供更精细的税收政策宣传和更精准的风险应对辅导,助力“走出去”企业在国际竞争中占领发展先机。

来源:红网

作者:郭希范 罗舜爱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5/26/113155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