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一把手”走流程 办好实事难事

来源:红网 作者:罗舜爱 编辑:李海波 2022-05-21 16:03: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代表,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左四)在益阳高新区税务局体验退税流程。

湖南省人大代表,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左三)与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金洲(左六)在基层税务所调研。

红网时刻新闻5月21日讯(通讯员 罗舜爱)5月19日,在国家税务总局益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和留抵退税集中处理中心,湖南省人大代表、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现场体验了留抵退税业务办理流程,对其中的“梗阻”问题进行排查解决,在履行代表职责的同时,全力打通留抵退税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的销售情况怎么样?”“退税资金准备用在哪里?”在体验纳税人端的退税申请前,刘明权前往湖南中科宇能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收集企业的发展难题和税收建议。当听到公司今年4月已享受留抵退税178万元,5月还能享受303万元存量留抵退税时,刘明权连忙追问公司副总经理霍长春准备把这钱用在何处。

“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风力发电机叶片所需的主要原材料涨价较快,出现了计划外的资金缺口。所以这些退税资金,我们会全部投入到国内最大规格的93米叶片生产中。”霍长春介绍,在优良的营商环境和给力的退税政策帮助下,公司风力发电机叶片研发项目推进顺利,他还准备将研发中心和销售中心都搬到益阳,可直接带动近百人的就业。

代表走基层,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有助于针对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热点难点提出好建议。而按照税务总局和湖南省委的部署,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工作,则是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政策落实再加力、疑难梗阻再疏通、办理流程再优化、服务质效再提升,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尽享、快享、易享税收红利。

“上次体验时发现的文书电子送达问题已系统解决,大家还有没有遇到新的流程难题?”在中科宇能现场体验退税申请流程后,刘明权前往益阳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和留抵退税集中处理中心逐一体验受理、初审、复审、核准、发放文书、开具收入退还书等流程,并就操作能否再优化、风险防控关键点、数据校验修改等问题,与税务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鼓励基层税务干部在严守政治纪律的基础上,靠前服务、简化流程、把牢风险,做到既保障退税进度,又做好风险防控。

现场体验退税流程后,刘明权还与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金洲就安全生产情况、征管模式改革等事项,前往沅江市税务局草尾税务所、南县税务局茅草街税务所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干部思想状况,实地听取基层意见建议,以现场解答、限时反馈的方式回应基层诉求,切实为基层办好实事要事难事。

来源:红网

作者:罗舜爱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5/21/11296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