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吉首税务:“五一”小长假 税费服务不打烊

来源:红网 作者:董金祥 胡畔 编辑:王婷婷 2022-05-05 14: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税务1.jpg

国家税务总局吉首市税务局的青年干部们在景区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

红网时刻新闻5月5日讯(通讯员 董金祥 胡畔)“您好,我们是吉首市税务局税费政策宣传员,这是优惠政策汇编手册,请您了解一下。”“五一”小长假期间,在游人如织的乾州古城,一群税务蓝的身影尤为瞩目。借助景区人流量大、信息传播效果好的特点,国家税务总局吉首市税务局的青年干部们在景区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

“我的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怎么申报?”“我的社保费怎么查询?”“税务局最近有什么新的便民政策吗?”看到一群小年轻在做税费宣传,游客和景区商铺老板纷纷询问,税务青年干部细心解答游客、居民提出的涉税问题,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费、增值税等相关政策。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知道我们这些小店儿受疫情影响收入减少,免征的增值税就相当于国家帮我们交的房租呀。”在了解到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后,古城景区的商户开心地说道。

除加大假日期间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外,吉首市税务局还及时完善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快速反应机制,抽调业务骨干组成青年先锋突击队和工作专班积极做好快速退税工作,在“五一”假期依然提供退税办理服务,确保政策辅导无死角、落实不遗漏、优惠全覆盖,全力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直达快享。

来源:红网

作者:董金祥 胡畔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5/05/111990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