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预约办税新体验 个税汇算更便捷

来源:红网 作者:彭健群 李锦程 编辑:丁斯斯 2022-03-01 15:5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彭健群 李锦程)“今年个税汇算实行预约办税,系统更加平稳流畅,办税方便快捷多了。”日前,娄底市玖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会计谭畅在成功办税后称赞道。

据谭畅介绍,公司需要办理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以下简称“年度汇算”)的一共有15人,全部进行了预约办税,这种办税新体验,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赢得了广大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为合理有序引导纳税人办理年度汇算,提升纳税人办理体验,税务部门将分批分期通知提醒纳税人在确定的时间段内办理。同时,推出预约办理服务,有年度汇算初期(3月1日至3月15日)办理需求的纳税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在2月16日后登录手机个人所得税APP预约上述时间段中的任意一天办理。3月16日至6月30日,纳税人无需预约,可以随时办理年度汇算。

国家税务总局娄底市税务局所得税科科长李晖介绍,“年度汇算关系着大家的‘钱袋子’,意义重大,简而言之就是‘多退少补’,有自己办、单位办、请人办三种办理方式,也可以通过个人所得税APP、网页端和办税服务厅等渠道办理,‘个税APP’申报办理更方便……”

为了让纳税人更加直观便捷地办理年度汇算,娄底市税务局通过发送提示信息、推送宣传资料、上门专项宣传等方式,积极引导有办理需求的纳税人在3月1日至3月15日间实行预约办税,通过“非接触式”渠道办理年度汇算业务,告知纳税人如何办理年度汇算,多渠道解答纳税人年度汇算相关问题。

娄底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通过对辖区内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全面掌握辖区内需要办理年度汇算人群的行业、类型、区域等情况,分类制订个性化辅导策略,重点掌握涟源钢铁、三一重工等重点企业,钢铁新材、工程机械等重点行业的办税需求,为其提供个性化服务。“这一举措,直接惠及辖区内数万人,极大畅通了办税渠道,切实为纳税人提供实实在在的方便。”娄底经开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平华说道。

今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的第9年,也是进一步深化征管改革的夯基之年,娄底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更好更快地推进年度汇算工作,切实把税收优惠政策和改革红利释放到千家万户。

来源:红网

作者:彭健群 李锦程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3/01/109563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