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税务: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黄瑞婷 2022-02-28 19:11:2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228094211 xin_副本.jpg

2月28日,2022年湖南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记者 丁斯斯)2月28日,湖南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以及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作了题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报告,党委委员、纪检组长蔺轩深入剖析2021年全省税务系统违纪违法案件,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党委委员、副局长皮本固主持会议。

刘明权从政治机关建设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质量整体提升、综合监督体系集成显效、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党建引领作用有效彰显等5个方面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

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怎么做?为持续完善“政治建设一体深化、两个责任一体发力、综合监督一体集成、党建业务一体融合、约束激励一体抓实、组织体系一体贯通”的“六位一体”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刘明权从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党建高质量发展、突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加强巡察工作、突出强化“严管就是厚爱”、突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等6个方面作出具体部署。

“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刘明权表示,要把推进自我革命作为运用历史经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要把推进自我革命作为解决突出问题、净化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要把推进自我革命作为夯实党建根基、筑牢战斗堡垒的路径选择;要把推进自我革命作为防范风险挑战、担当时代使命的坚强保证。

刘明权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持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坚持涵养清风正气政治生态,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力和制度执行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税收现代化提质增效强化政治保障,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蔺轩对2021年全省税务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剖析,从保持政治清醒、勇于自我革命、忠诚履职担当3个方面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排查和防控廉政风险,切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打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推动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局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退出领导职务的原正处长级干部;各市州局党委书记、局长,分管党建工作的局领导,纪检组长,党建工作科科长,纪检组协助主持日常工作的副组长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2/28/10954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