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经开区税务局:加计抵减 一户都不能少

来源:红网 作者:蒋诗涵 编辑:马娅 2021-12-10 09:4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蒋诗涵)“我们也能享受进项税额加计抵减政策,减免了将近5000元税款,直接减没套路,特别好!”近日,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湘西自治州分公司财务人员田莉认为加计抵减的政策简单明了,很给力!

据了解,《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和《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明确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的公告》中明确服务类行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执行到2021年12月31日,为了确保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一户不拉地享受政策红利,湘西经开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团队及时开展清理提醒工作。

首先,通过“金三”数据平台对服务行业一般纳税人年度销售收入数据进行清理,再与企业财务人员进行数据核对,清理出符合条件的100余户企业;并针对符合条件但未及时提交声明的10户企业作一对一的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帮助企业简单快捷地享受进项税额加计抵扣10%、15%的政策优惠。

截至目前,辖区内已有102户服务类企业提交了《适用加计抵减政策声明》,在规定范围内享受当期进项税额加计抵扣。在年底政策执行到期后,湘西经开区税务局还将对纳税人的计提抵减情况做进一步整理,保证服务类企业应享尽享。

来源:红网

作者:蒋诗涵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12/09/10541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