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渌口税务:税惠提前享 服务添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李烨垠 周慧 编辑:马娅 2021-11-10 11:1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夏俊杰  李烨垠  周慧)“感谢你们耐心辅导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政策红利大大提升了我们内源融资,降低了经营成本,让我们合金新产品的研发更有底气。”近日,湖南创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阳焕豪对税务干部感激地说道。

湖南创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有色金属合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三季度,该企业财务人员在进行税费申报时,并未打算该季度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而是计划在汇算清缴时再填报享受。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渌口区税务局税费专家团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该企业,并上门进行政策专题辅导,对最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进行“抽丝剥茧式”讲解,确保企业及时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红利。了解优惠政策后,该企业财务负责人通过自行申报,提前享受到了110多万元的税收减免,有效缓解了因研发投入带来的资金周转压力。

据介绍,今年以来,渌口区税务局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着重加强优惠政策辅导力度,对辖区内45户符合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企业实行“一户一策”精细服务,通过“跟踪式”服务和台账化管理,全程服务企业项目研发需要,确保税收优惠红利有效释放转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出台后,45户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在今年四季度提前享受到加计扣除金额近1.5亿元。

渌口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渌口税务将进一步强化政策辅导力度,根据企业涉税需求,通过团队化服务,为企业及时掌握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提供“套餐式”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渌口区打造“制造强区”。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李烨垠 周慧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11/09/103798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