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研发费用新政加持 助力企业攻坚转型

来源:红网 作者:向洁 蒋诗涵 编辑:马娅 2021-11-01 17:0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向洁 蒋诗涵)“去年我们公司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达1800余万元,今年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后,预计全年加计扣除总额将突破2500万元!”近日,湘西自治州丰达合金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田雪梅算了一笔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账。

今年,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公告》明确,从2021年1月1日起,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为确保政策宣传落实到位,国家税务总局湖南湘西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税管员开展政策学习,包括文件解读、制造业的范围界定、收入总额确认等。同时,对园区可能享受优惠的企业进行摸排,形成40余户企业组成的重点走访名单,逐一开展走访、信息确认,详细了解企业研发费用具体金额,提供最新政策权威解读。

丰达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锰系列合金新材料的生产、销售和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10多项技术发明专利、20余项独有技术,一直是高新区制造业龙头企业,以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占全区总额超30%。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后,该企业将释放更多的资金用于企业研发创新,有助于企业早日由传统的用工密集型企业向高精尖技术密集型企业转型。

湘西经开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好政策是推进企业创新发展的动力,接下来,税务部门将持续抓好落实,推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精准支撑创新企业,为湘西高新区建设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向洁 蒋诗涵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10/18/10303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