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税收”特别单元 首登大学生电影节

来源:中国税务报 编辑:马娅 2021-10-12 09:44:37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春光影,与“税”同行。近日,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在北京举行。“中国税收”特别单元首次作为独立单元登上大影节这个既拥有历史沉淀又充满青春活力的舞台。

在此次“中国税收”特别单元中,全国税务系统共收获6个最佳作品、15个优秀作品等荣誉。其中,《父亲》《给你一个家》获评“中国税收”特别单元最佳短视频,《红色税月》《愿望清单》获评最佳微电影,《扶贫直播间》《金色核桃红色税月》获评最佳剧本。

“中国税收”特别单元首登大影节,是税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的一次积极实践,是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提出的“大力开展税费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要求的重要体现,有助于凝聚广大税务干部精神力量,进一步扩大税收文化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国家税务总局税收宣传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大影节平台,更多借力高校的人才资源、教学资源和技术资源,把人民群众关注的税费政策和税收工作理念更好地进行艺术化表达和传播。也希望以“中国税收”特别单元的设立为新起点,持续推动税收影视作品创作,打造税收文化宣传品牌,推动税收文化宣传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和普法效益。

大影节组委会秘书长陈刚表示,此次“中国税收”特别单元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大影节的创作内容,扩大了其社会内涵与社会影响,更充分体现了青年税务人的蓬勃朝气、担当精神和开拓创新的勇气。未来,希望有更多税务人和大学生能够参与“中国税收”特别单元,创作出更多优秀的税收影视作品,更好地普及税收知识。

来源:中国税务报

编辑: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