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减接触 加服务 鹤城税务“防疫”“办税”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肖典祖 曾纯 编辑:马娅 2021-08-14 15:01:09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党员先锋岗”青年党员为纳税人解决涉税难题。

2_副本.jpg

中国邮政速物流公司业务员在封发发票。

3_副本.jpg

纳税人进行健康通行扫码登记。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通讯员 肖典祖 曾纯)“8月以来,邮寄发票的越来越多,每天配送量多达8000余份,涉及企业100多家,疫情当前,鹤城税务真是帮他们解了燃眉之急。”8月12日,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怀化市分公司业务员兰丹,来到国家税务总局怀化市鹤城区税务局湖天南路办税服务厅,经过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检测体温,步入发票领用邮寄窗口,开始一户户、一份份封发发票。

怀化周边地区发生疫情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鹤城区税务局迅速行动,精准发力,确保“防疫”和“办税”两不误。一方面,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短信、电子税务局等平台发布《疫情期间给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 按照“非必要不窗口”“网上办、远程办、邮寄办”的原则,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办理纳税缴费事宜。同时,加大发票领用和发票代开“网上申领+邮递配送”力度,邀请邮政工作人员进驻办税服务厅,每天两次封发配送线上申领(代开)的发票,确保城区内发票当天零邮费到家。截至8月12日,鹤城税务累计办理涉税事项8.02万笔次,其中网上办理事项占90.1%。

另一方面,在3个办税服务厅开通青年党员应急服务绿色通道,实行预约服务,特事特办。针对必须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特殊业务,安排专人查验进厅人员健康码、行程码信息,检测体温,逐一登记,并设置安全“巡视员”,随时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每天对办税服务厅进行全面消杀,最大限度地保障办税缴费场所安全。

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鹤城税务将持续开展系列线上“云辅导”服务活动,进一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便民服务“组合拳”,为促进怀化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肖典祖 曾纯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8/13/9777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