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vlog三丨从“线下跑”实现“网上办”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瑞婷 编辑:王婷婷 2021-06-17 15:4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按照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推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十大亮点举措”。湖南省税务局联合红网推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vlog,通过纳税服务体验大使亲身体验,带你感受纳税服务新举措、新环境、新成效,敬请关注。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记者 黄瑞婷)6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联合红网打造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vlog推出第三集——《“非接触式”办税》。

“非接触式”办税是湖南省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的重大举措,旨在打造一个全新的税收管理无纸化、线上线下同质化、办税渠道多元化、功能体验人性化的现代化网上办税缴费新环境。

“非接触式”自助办税分三种类型,第一,完全自助办,是指纳税人缴费人网上申请后,系统自动处理,不需要人工干预;第二,网上审核办,是指网上申请后,经过远程审核通过,方可办理;以上两种情况,在家就可操作完成。第三种是线上线下融合办,指的是网上申请后,仍需进大厅办理的重要事项。

多走网路,少跑马路。非接触式自助办税的渠道主要包括“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以及“湖南省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等。同时,各税务局还将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指引,会配备不少于两人的“非接触式”指导税使,为不了解如何操作的纳税人缴费人进行远程解答。

特别提醒,“非接触式”业务清单和系统操作路径可在预约办税系统查询,关注湖南税务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预约办税或湘税通/预约办税。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瑞婷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6/17/95403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