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税务:念好党史学习教育“三字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则时 欧阳琳 编辑:丁斯斯 2021-05-19 15:26:46
时刻新闻
—分享—

efcc0b836626443793c8999d359568ce_副本.jpg

在株洲市税务系统“重温党史守初心 青春逐梦正当时”演讲比赛过程中穿插的《少年》快闪小节目。

红网通讯员 王则时 欧阳琳 株洲报道

“株洲市局对标上级要求、根植红色沃土、立足税务实际,谋早谋新谋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初步成效。”5月11日,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云丽在全省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视频)推进会暨巡回指导动员部署会上作典型发言时说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株洲市税务局突出“快”字,传承“红”字,确保“实”字,让党史学习教育有速度、有温度、有力度。

念好“快”字诀,对标对表推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3月的春风和煦温暖,162名株洲税务干部在韶山毛泽东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学史明理强党性 伟人故里寻初心”实践活动。

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株洲市局闻令而动,成立组织机构、研究工作方案、开展动员部署,第一时间发出党史学习教育的“信号令”。

主题推动,以湘赣边“红色专列”为载体,开展“红色专列 与税同行”特色主题活动,形成覆盖面广、辐射力强的学习阵地,被总局和省局推介报道。

上下联动。按市、县局两个层级,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纳入全市工会劳动竞赛内容,做到“一局一品”“一支部一特色”。株洲税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举措被中国税务报、红网等10多家新闻媒体先后报道30多次。

念好“红”字诀,传承革命基因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将无我,不负青春”……5月8日,在株洲税务系统“重温党史守初心 青春逐梦正当时”主题演讲比赛上,选手们飞扬的激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株洲是湘赣边革命根据地,株洲税务利用本土丰富的红色资源做到规定动作有效整合,通过“体验式”游学、“沉浸式”忆学、“互动式”研学等,把规定动作做到位。

做好红色专列点线结合,以“红色专列”串联醴陵、茶陵、炎陵等红色景点,通过12个微党课视频和17个红色广播剧讲授红色历史。

做实自选动作特色契合。以支部为主体,“每周一专题一测试”,以考促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说”“英雄后人说英雄”“微信步数换里程”、重走长征路等特色活动,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守正创新。

念好“实”字诀,服务发展大局

株洲税务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贯彻税收工作全过程,做到知行合一。

融入大局主动加力,扎实开展“温暖企业行动”“网格服务解难题、税企连心优环境”等活动,全系统以各种形式集中服务纳税人4.5万余人次。

服务帮扶全面给力,发布203项便民办税“一次不用跑”服务清单;利用“四员”代表,派送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开展“税惠老区办实事”活动,推广“非接触式”办税。

创先争优再添活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内呈现了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市局党建工作受到市委典型推介,市局被评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全市系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担责任、优形象、开新局的税收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王则时 欧阳琳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5/19/93530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