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税务:以五四精神激荡青春税月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彭素鹏 李威 编辑:丁斯斯 2021-05-06 16: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6dbef83f78a1446bb16a6f85479862cd_副本.jpg

衡阳市税务系统开展“就认这个理”青年微党课竞赛活动。

ec27b056a6054f0c8c9aedb1083a5b1f_副本.jpg

衡阳市税务系统举办青年干部业务培训班。

红网通讯员 彭素鹏 李威 衡阳报道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衡阳税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弘扬五四精神,激发信仰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汲取奋进力量、勇担兴税使命,让青春在税务事业新征程中焕发绚丽光彩。

就认这个理,永远跟党走

4月28日,一场题为《让“只要主义真”的信仰光芒永远照亮明翰路29号》的微党课拉开衡阳市税务系统“就认这个理”青年微党课竞赛活动序幕。

来自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市石鼓区税务局的青年干部许婷深情讲述作为“后来人”追随革命烈士夏明翰“只要主义真”的信仰光芒,一心一意为民服务,面对困难从不退缩、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动人故事。

随后,10余名来自基层一线的优秀税务青年干部代表,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树牢理想信念,或结合税收本职岗位畅谈体会感悟,或结合革命远大理想追寻人生真谛,“社会主义有点潮”“半条棉被悟初心”“用理想照亮税月星河”等生动感人的微党课,一次次引发雷鸣般的掌声,现场观众深受感染。

“听了税务青年干部的微党课,我特别激动,无论是形式、内容还是表达,都把我们带入了当时的革命历史场景之中,我几次都感动到热泪盈眶。”青年干部汪宏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此次微堂课教育,更加坚定了税务青年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青年税干将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五四精神,干好本职工作,不断推动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取得新成效。

对标对表学党史,聚智聚力担使命

“同志们曾说世上惟有家钧好,今日里才觉你是巾帼贤。我一生无愁无泪无私念,你切莫悲悲凄凄泪涟涟……”4月29日,衡阳市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一小组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举行,机关青年干部周敏动情诵读革命烈士夏明翰就义前写给妻子、母亲和姐姐的三封家书,与会青年干部无不为之动容。

随后,青年干部代表陈科讲述革命先辈蔡和森的事迹,他提出,税务青年干部应当学习蔡和森同志忧国忧民的格局情怀、无比坚定的政治信仰、不畏艰难的斗争精神,为税收事业发展再立新功;90后青年干部代表唐冰倩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她号召青年干部立足衡阳税务实际,运用聪明才智,努力建设以“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为核心的税务执法新体系、税费服务新体系、税务监管新体系、税收共治新体系。

“夏明翰的三封家书,我读了好几遍,每读一次,都有不同的收获,不同的感悟,薄薄纸笺,纸短情长,既有视死如归的慷慨悲歌,又饱含对亲人的挚爱和思念,感天动地地揭示出一个共产党人厚植血脉、托举未来的家国情怀,值得我们青年干部深思。”

“蔡和森牺牲时36岁,而同样36岁的我无论是格局情怀还是责任担当都相去甚远。毛主席评价他说,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和森同志都做到了。有幸成长在新中国、工作于新时代的我们,只有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才能不负他们的牺牲,才能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

自由讨论环节,与会青年干部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有感而发,大家一致认为,要入脑入心“学党史”,真信真用“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善作善成“开新局”,勇担兴税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这样的青年理论学习,在衡阳市税务系统正同步热烈进行。为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衡阳市税务系统共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个,均为40岁以下青年干部,每个小组均由局领导担任辅导老师,并配备指导员,截至目前,已开展理论学习44次。

春光不可负,学习正当时

“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勤恳的作风、认真的态度投身学习,为税收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在4月27日衡阳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业务培训班上,青年干部代表雷伟话语铿锵。

衡阳市税务局党委一直把青年干部培养使用摆在突出位置,努力搭建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锻炼平台。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一场为期3天、参训人员均为30岁以下的青年干部培训班如期举行。根据前期摸底调查,结合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的特点和工作需要,培训精心安排党史知识学习、税收概论、增值税、消费税等基础知识讲解,灵活穿插专题授课、案例教学、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利用短短3天时间,140余名青年干部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把握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下一步,衡阳市税务局还将按照“分类精准培训、分步持续推进”的原则,对全市税务系统30岁以下青年干部持续开展一系列的税收业务培训,狠抓专业提升和实践锻炼,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整体业务水平,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为全市税务干部队伍的梯队化建设和税收事业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你们一定要把忠诚当作人生最佳的底色、把学习当作人生最大的财富、把踏实当作人生最优的选择,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工作上担当作为,始终保持旺盛的求知欲望、良好的学习习惯、谦虚的学习态度,踏实立足岗位努力奋斗,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为税务部门增光添彩。”衡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昕给青年干部讲授开班第一课并提出殷切期望。

来源:红网

作者:彭素鹏 李威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5/06/9262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