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第一代税务干部 《光荣“税”月》开拍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瑞婷 编辑:贾迪 2021-04-24 11:41:0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宁远县烈士陵园拍摄现场。

图片2.jpg

拍摄现场,税务干部们身着五代税务制服。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记者 黄瑞婷)4月23日,《生命的答卷/光荣“税”月》纪录片在永州市宁远县正式开拍,用镜头再现红色税收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凸显当代税务干部们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该纪录片由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指导,永州市税务局、红网联合打造。该片围绕一名叫石朝生的革命烈士展开。1949年11月15日,石朝生作为“南下干部”担任水打铺区(现水市镇)税务所第一任税务所长,受命于税收工作起步艰难的他,本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带领税干宣传党的税收政策,依法组织财税收入,迅速打开税收工作新局面,有力保障军政供给。在攻坚克难中,石朝生不幸因在武装暴动英勇抗敌中牺牲。他用短暂却光荣的一生,诠释对党忠诚、忠于职守的高尚品德。

同时,《生命的答卷/光荣“税”月》以石朝生为楷模,号召税务干部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税收事业的忠诚,转化为主动担当作为,办好惠民实事,坚定不移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瑞婷

编辑:贾迪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4/24/92285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