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大通湖税务:为缴费人办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万能 编辑:王婷婷 2021-04-14 17:2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税务.jpg

国家税务总局益阳市大通湖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进社区宣传社保政策。

红网时刻通讯员 万能 益阳报道

2021年是税务系统全人群全险种征收社会保险费的首个完整年度,国家税务总局益阳市大通湖区税务局坚持把便捷缴费、优质服务放在首要位置,从提升缴费人满意度出发,着力解决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

多部门联动,让缴费人更舒心

为进一步方便缴费人办理社保缴费业务,大通湖区税务局充分发挥政务中心多部门合作的优势,积极探索为缴费人提供参保、缴费等一条龙服务。在政务中心设立社保、医保联办窗口,选派多名业务骨干入驻,及时准确回复、处理缴费人疑难问题,避免缴费人两头跑,获缴费人一致好评。

河坝镇屠宰场因为改制的历史原因,导致有两名工作人员无法顺利的缴纳自己的社保费,税务人员立刻启动“部门联动机制”,积极与社保、医保部门沟通,成功解决了这两名人员不能缴纳社保费的问题。

多途径缴费,让缴费人更省心

“原本以为缴费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没想到5分钟就完成了我们一家三口的缴费,我要为这样便利快捷的服务点赞!”。在大通湖区北洲子镇北胜村的一个小卖部,刚完成一家人医保缴费的刘先生欣喜地说到。

为使税务部门的服务更贴心、更“接地气”,大通湖区税务局开展了城乡居民人员结构和缴费习惯的调研。在调查中,缴费人反映他们的日常生活离不开银行网点和村、社区,社保缴费服务如果能衍生到这些地方,就更方便了。群众的呼声就是工作的方向,大通湖税务部门立即行动起来,与相关银行联系合作,在每个村和社区都放置了自助缴费服务终端,让老百姓足不出村和社区就可以缴费。

多方式宣传,让缴费人更放心

为了让缴费人尽快熟悉了解新政,大通湖税务部门在系统内外招募志愿服务者,成立志愿服务团队,对其进行社保政策业务和技能培训。组织志愿者进村(社区)、进学校、进大厅,开展政策辅导、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疑难问题,让社会公众了解学习社保新政。同时借助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另外还通过短信平台,发送温馨提示,及时告知缴费人相关政策及缴费的流程、方式等,避免因为错过缴费时间不能缴费导致享受不到相应的权益,让缴费人明明白白缴费、高高兴兴缴费。

来源:红网

作者:万能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4/14/9185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