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税务:编制政策指引 服务“三高四新”

来源:红网 作者:肖江浩 罗舜爱 编辑:王婷婷 2021-04-02 16:1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税务.jpg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建平(中)发布税费政策指引系列读本。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肖江浩 罗舜爱)“这两本书来得及时,不仅让我能够系统学习最新税收政策,而且对接下来如何开展志愿服务、如何服务好企业和纳税人,有了更清晰的方向。”4月1日,在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上,湖南金瑞永正税务师事务所负责人、注册税务师邹平说道。

邹平所说的“两本书”,是湖南省税务局新近编写的《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税费政策指引》和《支持湖南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税费政策指引》。作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税费政策指引》系列读本之二,其主要内容是从打造“三个高地”的维度,围绕支持全省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开放型经济发展,以及自贸区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电子商务等重点产业布局,收集梳理了现行主要税费政策供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学习交流,并为税收服务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提供参考。

“围绕‘三高四新’战略,我们分行业、分类别整理了3大项11类163条税费优惠政策,每条政策都明确告知享受主体、优惠内容、享受条件、政策依据和减免性质代码,可以保障纳税人‘便捷查询、高效掌握、快速享受’。”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建平介绍,《支持湖南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税费政策指引》一书也按照行业类别,共梳理出8类136条税费优惠政策,每条政策都是“精准推送、易懂能会”,有利于自贸区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今后,我们会在走访企业、开展志愿服务、走进纳税人学堂等工作中,向社会公众赠阅《政策指引》,并通过湖南省税务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实时推送相关内容,以此扎实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进一步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以实干实绩书写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的湖南税务答卷。”王建平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肖江浩 罗舜爱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4/02/91520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