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税务局:勇担使命 税海扬帆

来源:红网 作者:熊净 黎牧 编辑:王婷婷 2021-01-26 17: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熊净 黎牧 岳阳报道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县税务局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等方面,践行初心使命、奋勇砥砺前行,用“硬核”援助和“温情”服务,为2020年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画卷。

疫情防控筑牢安全线 税企共搭“连心桥”

办税服务厅是税收服务的“主阵地”,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点”。为有效防控风险,大厅人员除做好自身防护外,坚持每日三次全方位消毒,在入厅门口设置自动测温屏,安排专人做好解释、疏导和分流工作。同时,积极畅通线上服务渠道,通过微信宣传“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全面推广“线上办”服务。

“小电话解决大问题,办实事温暖纳税人,线上服务成了共克时限、共同成长的连心桥。”湖南奥赛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马和平对线上服务赞不绝口,原来在一次纳税申报时,由于马和平填写错误,导致无法享受政策退税,加之疫情影响,马和平暂时无法出门,情急之中他通过电话求助税务局,税管员陈银辉按照规定流程为他修改报表、推送确认单,不到半个小时,马和平就在指导下办好了退税手续。

在岳阳县税务人心中,“非接触”不是“全自助”,更需要税务人耐心、真诚的沟通和主动、热情地帮助。该局积极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宣传“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全面推广“网上办”“预约办”“延时办”等服务,2020年,“非接触式”办税累计受理业务事项8625笔次。

优惠政策落实加速跑 上门服务“暖心窝”

为确保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岳阳县税务局不断丰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内涵,以“走出去、请进来、面对面、心交心”的方式,把优惠“礼包”落到纳税人口袋里。

湖南通驰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龚向勇最关心的就是能否享受优惠政策,艰难时期,任何一笔小钱都可能是救命钱。当“一对一”帮扶小组上门服务时,他打开了话匣子,从政策范围问到具体措施,从优惠项目问到具体税率……帮扶小组组长李学周一边解释一边宣传,直到他弄清了所有问题。当天,在税务干部的帮助下,公司就提交了企业延期缴纳税款的申请,并被审批通过。

截至2020年11月底,岳阳县税务局新增减税降费6424万元。全年审批通过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款申请20户次,涉及金额1400.94万元。

营商环境优化不停步 纳税服务“更给力”

在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岳阳县税务局不断拓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外延,在送“春风”的同时送“春雨”,通过搭建“银税互动”平台,将亟需资金支持且纳税信用等级较高的纳税人明细推送至银行,为企业牵线搭桥,解决资金短缺问题。

作为“银税互动”的受益者,岳阳县鑫鹏包装箱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万泽润表示:“得益于税务部门的帮助,有效缓解了资金需求,现在销售情况已经逐步好转,生产经营走上了正轨,顺利渡过了难关。”

2020年,岳阳县税务局共计帮扶10余户企业通过“云税贷”“税易贷”等“银税互动”产品,获得资金支持。岳阳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组织多样化的宣传推广活动,不断扩大‘银税互动’知晓面,纾解企业资金困难,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红网

作者:熊净 黎牧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1/26/8926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